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纪委监委工作

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三室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7月27日上午,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三监督检查室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辣味十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杨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卢克玉、副组长黄燕同志列席指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室党小组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在“学”上追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小组微党课、党建园地宣传、案例警示教育等丰富的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红色教育洗礼,以史为鉴汲取精神之“钙”,并通过交心谈心、相互提醒达到共同提高。
  会上,每位党员对党史学习体会、感悟收获进行分享,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方面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查找问题根源及改进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真碰硬,与具体人具体事结合紧密,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真正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杨科同志从充分汲取崇尚信仰的丰富给养、思想真理的丰富给养、自我革命的丰富给养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通过坚持党的领导不变、建设廉洁政治的目标不变、纪检监察机构针对的重点对象不变、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不变这四个不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自己并勉励大家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在思想认识上“常对标”、在履职尽责上“顺民意”、在继往开来上“找差距”。此次心得分享、思维碰撞,如同又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微党课。
  第四指导组组长卢克玉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态度重视、形式规范、剖析深入、批评中肯,达到了预期目标。并要求和勉励大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逐项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整改,并在下一阶段学习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继续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本职工作。(文/刘柳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