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老干部工作

海淀老龄(老干部)大学面向社会推出《习近平用典话语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信息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由海淀老龄(老干部)大学与西山林场大美西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筹办的《习近平用典话语书法作品展》,于今年初秋在海淀区阳台山贝家花园展出。75幅书法作品以习近平名言警句为主要素材,由老龄大学首届书法创作班精心创作而成。一个月的展期中,获得周边群众和游览顾客的一致好评。
  在贝家花园展出获得成功之后,主办方应邀于国庆节前送展到基层,将展品深入到北下关皂君东里社区展出。展览期间,社区9个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参观展览,并在展厅展开学习讨论,展览也吸引周边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观。
  活动现场,党员和社区居民兴致盎然地欣赏作品,从精神内涵和艺术水平两个角度分别纷纷表达认识和看法,大家普遍认为在社区开展此类活动既能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又能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是社区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社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习近平用典书法展》,可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把握经典的思想脉络,感受经典背后的文化传承,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社区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以书法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引用典故加以宣传,不仅有助于党员和群众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思想精髓,同时也有助于从文化典籍中吸取营养,在古为今用的创造性转化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魏节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