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老干部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明方向 守规矩 改不足 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好《海淀区关于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明戒惧、守规矩,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按照区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021年4月8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守规矩、改不足、促提升”专题年轻干部集体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副局长孙和志主持座谈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年轻干部座谈会,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关于举办年轻干部集体座谈会的通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座谈会上,17名年轻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需要具备的“七种能力”、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和岗位职责,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深刻的思想认识,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需要具备的“七种能力”和“六个方面”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职责指明了努力方向,唯有对照“七种能力”和“六个方面”修炼自我,坚决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严格自我要求,勇于担当奉献,方能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优秀人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在讲话中向年轻干部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背景,传达了区委组织部《海淀区关于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结合近期年轻干部发生问题的事例,要求17名同志要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知敬畏,守底线;三是要知不足,勤努力;四是要传播正能量,汇聚正力量;五是要担当作为,创新突破;六是要立足本职,解决实际中的问题。

  最后,孙和志副局长结合下一步抓好年轻干部成长培养工作,认真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正其身”;二是要加强综合性教育培训,练“好功”;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提能力”;四是要加强立体监督,“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