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统战工作

海淀区统一战线赴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海淀区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组织统一战线各界成员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大家在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合作初心。
  大家表示,中共中央在香山这半年,是统一战线历史上非常重要的阶段,这段历史集中体现了香山文化中的统战基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中共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制定了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各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把合作的初心坚持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区政府副区长陈双,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代表,区知联会、新联会、海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驻区高校统战部长,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等共计约140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