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统战工作

海淀区召开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联席会暨港澳统战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24日上午,海淀区召开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联席会暨港澳统战工作联席会2022年全体会,传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周来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28家联席会成员单位、相关街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马龙虎分别传达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港澳统战工作重点任务作了说明。区教委、区侨联、中关村街道、区对外友好协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的港澳、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牟晓春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区港澳、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港澳、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树立底线思维,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传播优秀文化、团结友我力量、服务中心大局;要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完善协同机制,补齐短板不足,汇聚起全区港澳、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