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宣传工作

海淀区妇联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设平安和谐海淀”——禁毒、反邪教、防艾、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4年6月23日下午,海淀区妇联在海淀镇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设平安和谐海淀”——禁毒、反邪教、防艾、普法宣传教育活动,200余名社区居民、专职妇女干部、禁毒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区妇联每年都结合国际禁毒日举办禁毒、反邪教、防艾、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生活意识、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活动中,海淀区平安家庭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办公室特邀专家、团市委讲师团专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孟卫国老师、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王路副主任医师做了“禁毒形势报告”和“预防艾滋病知识要点”的讲座、宣传和咨询。 

  讲座之后,区妇联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了“家庭拒绝邪教”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识问答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有效地宣传了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是区妇联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海淀镇设为活动主会场,28个街道、镇设分会场,全区范围同步开展禁毒、反邪教、防艾、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