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政法工作

海淀卫生监督:严厉打击非法游医,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信息来源:海淀区卫计委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9日中午12时许,海淀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监督员正在吃午餐,接到热心群众反映,在上庄农贸市场附近,发现一个非法牙医摊位,卫生监督员立即放下碗筷火速赶到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在早市现场监督员发现了一个挂有修牙补牙横幅的摊位,一名男子正在为一位老年妇女进行牙科检查。经查证,确认该摊主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非医师行医。监督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当场没收相关药品、器械,取缔了该“游医”摊位。监督员将非法行医人员带回监督所,进行了身份登记、询问调查、资料存档并下达了公告。同时对他进行了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告知其非法行医的违法性和可能导致的严重危害。相对人也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危害性,承诺以后不再进行非法行医活动。 

  在非法行医摊点现场,监督员向围观群众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非法“游医”没有经过培训,未取得医师资格,使用的设备材质低劣,消毒不标准、不严格,容易导致传染病传播,产生意外伤害,对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危害。告诫大家到正规医院就诊,确保就医安全。如果发现此类非法行医行为,应及时拨打举报电话,或直接向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反映,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将严厉查处,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