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政法工作

条例宣讲堂|区信访办为区房管局作《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信息来源:海淀区信访办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6日下午,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赵立华为区房管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培训由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果主持。 
  区房管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物业专班副主任,执法专班负责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和科室负责人,以及办理群众来信案件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赵立华首先肯定了区房管局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从“新中国信访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形成和深刻内涵、《信访工作条例》出台情况和主要内容、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和深入浅出地讲解。
  海淀区作为服务保障“四个中心”功能的重要地区,在维护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赵立华强调,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树立有效信访工作理念和方法,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析理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穷尽一切办法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为海淀居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