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信息来源: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海淀区财政局组织全局党员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为确保全体党员能顺利观看,海淀区财政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将节目视频加载在局办公平台。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观看;对于不能参加集中观看学习的党员,采取个人自行收看电视节目、局办公平台观看视频等形式进行补课学习;同时采取微信宣传节目内容、座谈交流谈体会、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节目中记录了一名名为了党的事业不断努力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党员们榜样的力量;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节目用坚守、担当、责任等熠熠生辉的高尚品质生动诠释了先进共产党员应有的素养与追求,感人至深,引人反思。

  观看后,海淀区财政局各支部就《榜样》专题节目内容,围绕“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怎样立足本职岗位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讨论。讨论中,广大党员积极发言,畅谈自己观看后的心得体会,撰写观后感,并纷纷表示,一定以这些先进事迹为榜样,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甘于奉献、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继续前进,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