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

加强党建交流 助推国企党建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信息来源:海淀区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交流,9月20日下午,海淀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魏开锋同志带领国资委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区属一级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一行20余人参观了中关村红创空间,回顾中关村海淀园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海淀园非公企业党建的创新步伐。
  中关村红创空间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一个党建与科技有机融合,集参观学习、教育培训、典型展示、访谈演播、对外宣传、会议服务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阵地,也是海淀区委党校海淀园分校的教学基地。空间以图、文、影、物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现海淀园工委近三十年的发展风貌以及园区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大家首先在一层观看了园区党建宣传片《创新加速度》,了解海淀园企业党建工作发展状况。之后参观了园区的三十年党建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海淀园非公企业党建走过的“扛着党旗找党员”“吸引党员找党旗”“建好平台聚党员”三个发展阶段。在企业党建展示区,大家被机器人小海、3D打印机、互动触摸墙等高科技产品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切身体验。通过参观和体验,企业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中关村红创空间充分展示了海淀园非公企业党建的历史,把海淀园的科技特色融入到活动阵地的建设中,为区属国有企业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魏开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属国有企业在党建工作建设中要做好“三个一”即构建一个符合国企特点的党建阵地,打造一个具有国企特色的党建品牌,讲述一个企业经营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典型事迹,坚持“围绕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企业发展强党建”的理念,为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