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

田村路街道团工委开展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信息来源: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积极推进“青年大学习”,推动青年榜样深入青年,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田村路街道团工委于6月21日下午,组织辖区内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共计50余名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了主题为“青年服务国家、奋斗就是幸福”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主题团课活动。活动由街道团工委书记主持,团市委研究室基层团建驻点干部昝莹莹参加了活动。
  北京青年榜样,来自门头沟雁翅镇山神庙村的第一书记陈凯诺和石景山人民检察院的卢然分别做了题为《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能量》和《让法治造福人民》的宣讲,讲述了新时代青年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新作为,展示了自己在岗位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思践悟,诠释了无奋斗不青春的时代精神。
  陈凯诺作为山神庙村的第一书记,从城市走进农村,走进山神庙村这个贫困村,他努力成为熟悉情况的村里人,推动发展的领路人,群众认可的贴心人,村“两委”班子的带头人。陈书记给村民带来新的理念,帮助村民设计房子,建立民俗户,开展民俗旅游,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2016年,卢然所在的石景山人民检察院办理了北京市第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通过办理这个案件,充分了解到,行政公益诉讼虽然是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能,但更多的需要行政机关予以支持和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与宣讲员进行互动,都想更多的了解青年榜样们平时的工作情况、面对困难挑战时的处理方式、所思所想,以及怎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都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何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的大背景、新时代,如何让自己的青春梦想汇聚成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在《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声中,主题团课圆满结束。街道团工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学习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地区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