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

圆明园管理处党委党员教育实践岗——到最艰苦的岗位干上一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信息来源:圆明园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落实圆明园管理处党委“从严治党 五件实事”中“模范——到最艰苦的岗位干一天”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管理处党委于近期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实践岗(试点)活动,到最艰苦的岗位——园区保洁岗干上一天,实实在在让党员们体验保洁岗位工作,与保洁人员同吃同干同感受。截至目前,此项活动已举办两期,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共计38名党员同志参与。此后,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将在圆明园管理处各个党支部全面展开。

  

 
  此项活动采用点对点模式和座谈交流会的形式,即每一名党员随一名保洁人员,完成该保洁人员负责区域的保洁工作,按照保洁员日常工作范围确定每个点位工作量,清扫路面,擦拭牌示、路椅、果皮箱、灯杆、桥梁等,捡拾山坡、绿地等所负责区域垃圾,并且与保洁人员同吃一餐“忆苦思甜”饭,完成后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在活动过程中,公园管理科严格按照《园容和卫生管理扣分标准》进行检查。
  

  早上6:00,参加活动的党员准时在园内办公区集合,跟随各自对点保洁人员来到工作点位。
  

  此次党员实践教育岗的设立,是一次新的尝试、新的突破、新的起点,不仅能够让党员同志们从劳动中取得收获,也让每一位党员都有了深刻的认识。不管身处何地,每一个人都应立足岗位,做好应做的事,尽好应尽的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平凡的事情也能够做出成绩,平凡的岗位也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辉。而无论是身居高位还是地处基层一线,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闪耀新征程。今后圆明园管理处也将以此作为起点,壮大党员教育实践岗的队伍,继续在全园各个党支部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党员同志参与其中,让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神经末梢”作用发挥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