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区委工作

海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表彰近年来我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

  6月26日,海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召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表彰近年来我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海淀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开创新时代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出席会议。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锋引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宣读了《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关于命名表彰海淀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区委决定授予100名共产党员“海淀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99名党务工作者“海淀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0个党组织“海淀区先进党组织”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忠于职守、竭诚奉献、担当实干、争创一流的时代风采与光辉形象。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讲述了先进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为海淀发展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于军代表中共海淀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海淀的光荣革命传统,他说,中共海淀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当前,海淀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须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深化落实“两高两高”战略,深入推动海淀建设发展。

  于军结合海淀实际,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海淀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在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学城的过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二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以赴完成海淀时代使命。要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锻造直面问题的真魄力、磨练勇于担当的宽肩膀、锤炼善于成事的高本领,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的伟大实践,在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各项具体举措落地落细落实。三要注重抓好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工作融入海淀建设发展大局。要在聚焦大事、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纲,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锤炼党性、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焕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海淀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于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一张蓝图绘到底,鼓劲扬帆再出发,不断开创海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领导孟景伟、李俊杰、张劲林、高念东、吴计亮以及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负责人,各系统、各街镇党(工)委书记,获表彰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