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区委工作

于军调研海淀进校 高标准打造区域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于军深入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现场检查新校区建设工作,并对学校进一步推进教研转型、服务区域教育、扩大对外交流、面向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于军强调,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要加强党建引领,高标准谋划发展新蓝图,高水平打造区域教师发展中心,高品质服务海淀基础教育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新校区的建设工作日前已经启动,于军来到位于远大路的新校址建设工地,仔细察看工程进展情况。新校区建设将突出“两融合”—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教育融合,坚持“三优先原则”—结构功能系统化优先、交通组织便捷化优先、设施配套合理化优先。在空间布局上坚持集约化、模块化、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打造“学习+”的研修模式,形成海淀教育现代化研修的新标杆。随后,于军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参加培训的教研员们,并要求大家继续在教学改革、教师培养、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能力。

  在现场推进会上,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介绍了学校历史、教学成果、学校愿景、新校区建设规划等情况。据了解,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成立于1972年,秉承“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为行政服务”的宗旨,为区域课程改革和教师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学校职能为“课程指导、教学研究、质量评价、资源建设和教师发展”,承担着海淀区中学、小学、幼儿园、职业教育三万余名教师的分阶段专业发展任务。

  于军指出,教育是海淀的“命根子”,是海淀的“金名片”,贯穿于“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战略之中,是加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力量。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要继续践行进修精神,坚持内涵发展,持续提升研修队伍专业素养,完善区域教师研修课程体系,创新教师研修方式与机制,提升进修学校国际化水平,建设高水平智慧型教师发展中心,为海淀教师打造一个开放多元、融合贯通、灵活应用、自由拓展、健康生态、安全舒适的专业发展之家、幸福生活之家和精神家园,以新担当新作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教师教育,助力海淀建成世界水平、中国特色、首都特点、海淀品质的教育强区。

  区领导高念东、刘圣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