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区委工作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5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劲,区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景伟等区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形势严峻。要时刻紧绷这根弦,坚持机制不变、要求不减,连续作战、严管严控、闭环管理。要采取更加严格的入境人员防控措施,严格筛查,把好入口关,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堵塞风险漏洞。要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防控,做好消杀、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工作,做好心理疏导,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统筹和储备,落实设置标准和管理技术指引,符合防疫要求,保障防护物资需求,同时增配力量,值好“瞪眼班”,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清除。要加强辖区单位、社区(村)、重点地区的管控、衔接,做好在京外籍人员服务管理,切实做到依法依规、严字当头、协同作战,坚决筑牢防线。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增大,防控任务艰巨,防控形势严峻,要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服务保障,形成管理闭环,全力以赴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做好入境进京人员转运工作和在鄂北京人员返京分流转运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工作和应急处置机制,做到人员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百密无一疏。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工作已经启动,要做到责任交接、闭环管理,及时通过“京心相助”“健康宝”和短信等方式推送提示信息,有组织地安排有序返京。抵京后执行好医学观察措施,既要严格也要有温度。

  会议指出,要继续压实“四方责任”,守好“四道防线”,做好社区(村)防控工作,夯实社区(村)防控基础,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人文关怀、全力服务管理,做好居家观察工作,用干部的耐心、细心、热心,使群众更加安心、暖心。要对现有居家观察的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执行隔离有关规定,做到足不出户。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要在全力做好防疫前提下,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督促园区、楼宇、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万无一失。要发挥区委区政府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切实抓好政策落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为加快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排除风险隐患。在抓好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安全生产不能放松,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维护好清明期间祭扫秩序,抓好平安海淀建设,确保全区安全稳定,以海淀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