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区委工作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2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5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27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区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合生,区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强等区领导在视频会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毫不松劲、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防输入风险。对入境人员从严落实“14+7”措施,形成管理闭环。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程监管,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北京冷链”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得采购、使用、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库、专区(专柜)售卖。居家观察措施要严格执行到位,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新版核酸检测工作手册,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检测质量。按计划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现场组织,加强科普宣讲,确保安全有序。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应急储备工作,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应急响应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会面防控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城乡结合部是防疫的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各行各业必须落实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要求,严格限流、戴口罩、预约、错峰规定,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从严从紧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卡口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手段。加大对社区(村)重点点位的消毒、通风力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对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私人诊所、药店等巡检排查,发挥探头作用,同步做好院感防范。抓好网约车的防疫和安全运营。落实落细校园防控举措。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疫情态势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市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记者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