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市区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海淀网讯 8月12日上午,北京雷电、暴雨预警齐发。12日上午10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至12日傍晚,北京北部地区有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局地可能出现7级以上短时大风。5分钟后,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8月12日下午,市防汛指挥部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军,副区长高念东参加海淀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是防汛最后一个决胜阶段关键时期,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再接再厉,严防死守,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首都城市安全运行。

  会后,我区立即对防汛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区气象局就未来我区天气情况进行了预报。于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恪尽职守,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不放松不懈怠,全区各单位、各街镇要进一步完善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加强巡防巡视,对隐患进行持续排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海淀安全度汛。(记者 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