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于军调研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坚持高标准打造海淀东北部高新技术产业新地标

  东升镇位于中关村科学城核心区域,周边科技、文化、教育资源丰富。9月18日,区委书记于军到东升镇调研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项目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海淀在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大局中所承担的重大责任使命,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总抓手,推动科技园区建设和城市生活功能融为一体,将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项目打造成为海淀东北部高新技术产业新地标,进一步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于军来到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用地情况,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项目属市、区、镇重点项目,东至建中路,南至西三旗南路,西至西三旗中街,北至育新花园中路,总用地面积约77.43公顷,地上总建设规模约82.6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腾退工作已全面完成,年内有望实现供地,明年将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地区环境面貌和产业布局,聚焦创新要素聚集,提供大量创新空间,助推中关村科学城发展。

  于军指出,要以全球视野做好科技园区规划设计,加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拓展国际创新合作,进一步提升海淀区国际化水平。要聚焦产城融合,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加强区域交通优化,建设配套设施齐全社区,创造开放交流空间,将工作、居住、生活融为一体,打造充满活力的城市新生活升级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服务平台,进一步释放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助力创新主体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驱动高精尖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加快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为更好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一同调研。(记者 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