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于军走访三峡集团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15日,区委书记于军走访中国三峡集团,会见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等领导,双方围绕加强对接合作、推动协同发展进行了座谈。期间,于军了解了三峡集团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发展战略相关情况,并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征求对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意见建议。于军表示,海淀区要找准与驻区重点央企共同发展的契合点,构建创新合伙人关系,深化共建共治共享,凝聚合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共同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持续高质量快速发展,中国三峡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当前,正在积极深化改革,着力打造绿色“国之重器”,加快建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

  雷鸣山表示,中国三峡集团作为驻区央企,将在海淀创新创业沃土上加强自主创新,继续发展壮大,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前瞻性战略性产业等方面与海淀加强合作,进一步辐射带动区域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三峡集团将发挥好自身在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搭建合作平台,融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中,推动海淀经济社会发展。

  于军表示,中国三峡集团的发展让人振奋,是海淀重要的驻区央企代表。希望政企双方强化对接合作,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携手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为中国三峡集团的创新合伙人,海淀区将发挥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提升“四个服务”水平,高标准做好中央企业服务工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保驾护航,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三峡集团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上,发挥好骨干作用。希望三峡集团更进一步挖掘潜力,积极参与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助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共同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注入新动力。

  区领导孟景伟、高念东参加。(记者 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