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发挥区域化党建平台作用 合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9日,海淀街道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民生促发展”专题会,进一步秉持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共建共享理念,推进主题教育和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地区事务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共同管理发展格局,有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委书记、海淀街道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于军强调,要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发挥好海淀街道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平台作用,合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的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专题会聚焦惠民生主题,旨在通过区域化党建平台凝心聚力,更好为地区群众办好实事、解决难题。会上,海淀街道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委员进行了增补调整,2019年轮值主席单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海淀街道、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海淀学区管理中心、新东方等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我在基层保民生”主题汇报了惠民举措和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会议还针对海淀街道地区治理中民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

  2019年,海淀街道践行“为民解难”职责使命,“改”字当头抓落实,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宜居环境,加大投入抓好重点民生工程,创新工作思路完善社区服务,持续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海淀街道和辖区单位共同携手为地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日趋优化的城市环境、日益增长的群众满意度都是区域化党建的实际成果。一年来,海淀街道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切实发挥平台作用,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地区工作,实实在在地为辖区群众解决一系列难题,有效推动了地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于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区域化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建立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有效支撑“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全力以赴为建设中关村科学城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发展民生事业对于构建和谐地区的重要意义,发挥好党委政府的组织优势,推动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向主动治理深化,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教育、医疗、交通、环境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对人民的承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检视为民服务的差距短板,发挥好区域化党建平台的议事协调作用,从最基础的工作、最具体的问题、最困难的群体抓起,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夯实根基。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保民生工作中的难题,研究解决办法,拿出解决方案,贡献解决资源,推动地区发展。希望驻区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淀区的建设发展,共同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解民忧、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 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