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31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部分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雪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庆伍参加。

  会议听取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海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1”专项整治工作分方案》。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海淀区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紧扣主题主线,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勇于刀刃向内,抓好检视问题;聚焦痛点堵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分类指导,抓好基层落实等工作,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1月,区委常委班子将聚焦“强组织、促发展”,集中开展“我在基层·促发展”大提升工作。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将围绕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强基层组织等内容,进行检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会上,区城管委、清河街道、翠微集团、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中公教育、东升镇小营村进行交流发言,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

  张雪代表指导组对海淀区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市委近期工作要求,对海淀区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张雪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要继续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关键少数”,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突出实效抓整改,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专项整治,把接诉即办作为主题教育的专项工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保民生与促发展的结合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的成绩单。要注重开门搞教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挖掘主题教育中的典型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使其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于军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跟进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专项整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落实好“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在提升解决率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要深入检视问题,切实把检视剖析的过程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辣味、高质量。要持续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切实把握好着力点、践行好党员标准,着力建强基层组织,持续加强分级分类指导。要持续用力、继续抓紧,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鲍雷、张劲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