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区委副书记孟景伟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各项任务。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讨论了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所作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陈吉宁市长在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有关精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还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市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 “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奋发有为推动海淀新时代新发展,奋力谱写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地方党委政府组织优势,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全力确保海淀安全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局观,坚定必胜信心,承担好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大局的责任使命。要切实增强制度执行自觉,加快推动制度体系和创新体系建设,构建更加有效的海淀治理体系,形成一批区域治理的制度性安排和长效机制,以高水平区域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淀力量。要深化文化科技融合,持续落实三山五园地区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坚持国际一流标准,构建以创新合伙人为支撑的“创新雨林”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包括营商环境在内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携手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学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化“吹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机制,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思路清、举措实,切实把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海淀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市场供应,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继续保持“赶考”的心态和“奔跑”的状态,精心组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海淀新发展。(记者 唐炜/文 张洪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