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我区召开区领导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1日,我区召开区领导工作务虚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科学谋划明年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区委书记于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牢记海淀职责使命,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稳中求进,谋划新一年工作,全力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加快推动海淀新时代新发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区委副书记孟景伟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这次务虚会虚实结合,不拘形式,气氛热烈。围绕做好明年重点工作,区领导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敞开思路,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交流体会,又相互启发,起到了应有的效果。大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站在海淀发展全局的高度,分析研判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全面谋划2020年改革创新的思路和重点任务,达到了交流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

  于军对各位区领导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总结了今年全区工作特点,深入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向,阐述了海淀区在明年工作中要重点把握的要求。他说,今年以来,海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上保持定力,在攻坚突破解难题上凝聚合力,在推动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当前,海淀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立足海淀城市功能定位,着力探索和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努力把海淀建设好发展好。要进一步承担好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大局的责任使命,坚定必胜信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海淀安全稳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于军强调,要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坚持高站位、高水平,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保持定力,发挥优势,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作为。要立足科技创新,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新型城市形态构建上取得新进展。要对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化“吹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兜底线、强基础、提品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海淀政治生态。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