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30次、13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10日上午、1月11日上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30次、131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合生,区委副书记张强等区领导在视频会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属地责任,坚持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坚持做好查漏洞、补短板各项工作,严防死守,严管严控,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要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四方责任”, 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衔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防疫工作效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安全。

  会议强调,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进京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全面彻底,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措施要严格执行到位,严防输入风险。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储备和人员物资保障工作,严格规范管理。要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能力,按计划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农村防疫,完善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发挥村“两委”作用,严格落实农村防疫各项措施。对农村流动人口、老人、妇女儿童等群体和学校、托儿所、养老机构等场所要高度关注,严格防疫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和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的“探头”作用,加大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加强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减少人员流动,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落实登记验码、健康监测等措施,督促个人做好防护。

  会议强调,要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加大监督检查通报力度,对检查通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对网约车的防疫管理,压实网约车平台企业防疫主体责任,从严要求司机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对防疫不力的要实行熔断机制。加强调度和监管,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供应链保障。各行各业必须落实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要求,严格限流、戴口罩、预约、错峰规定,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从严从紧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卡口、通道管理,加大消毒、通风力度,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记者 宁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