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淀要闻>常委活动

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打好打赢接诉即办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信息来源:海淀网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4日,海淀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听取我区接诉即办考核情况,结合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改进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海淀区2月份接诉即办考核情况,部署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相关街镇和部门围绕2月份考核期接诉即办工作和“每月一题”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成因,提出有效改进措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俊杰指出,接诉即办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围绕“七有”“五性”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服务群众实效和城市治理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强一办到底的责任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李俊杰要求,要加强高位统筹,完善调度机制,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要完善区级考核指标体系,健全“吹哨报到”考核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要切实提高解决率,始终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扭住核心关键,主动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拓宽渠道倾听群众诉求,聚焦重复诉求重点问题和高频共性诉求,深挖问题根源,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要加强宣传,讲好海淀为民办实事生动故事。要深入实施《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丰富培训课程,加大学习力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鲍雷、吴计亮、张若冰、牟晓春、肖丹等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单位、各街镇、区属企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记者 余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