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

区住建房管系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提升党员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信息来源:海淀区住建委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卢沟桥事变”80周年纪念日之际,7月7日,区住建房管系统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始建于1964年秋,定名为“焦庄户民兵斗争史陈列室”。1979年,北京市政府将其列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更名为“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抗战时期,焦庄户村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重要节点。

  展室内详实的图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领导下同敌人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史料,深入地道战遗址,亲身体验战斗形态,深刻领会焦庄户人民在对敌斗争中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斗智斗勇的抗战智慧。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续发扬战斗精神、奉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党性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勿忘国耻,砥砺前行。